close

 

石蕊羊ㄉ閱讀心得自訂樣式素材

 

書本資訊~天虹戰隊小學「天虹戰隊小學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

作者: 安卓亞.西拉塔  

譯者:王亦穹

出版社:寂寞  

出版日期:2011/09/26

ISBN:978-986-86523-8-5

閱讀心得

這本書使我忽然感到自己能上學是多麼的幸運!自訂樣式素材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,在印尼最富裕的島嶼上,竟有一間破洞比磚瓦多的小學,一個大有前途卻執意來窮小學教書的15歲年輕女老師和老校長不收學費,只希望這些窮小孩有翻身的機會,這些小孩有的要騎好幾公里的腳踏車、冒著危險上學。每當天空開始下雨,老師就會撐起芭蕉葉擋下從破洞滴下的雨滴,當沒錢買課本時,校長就去市場賣菜,儘管他們的學校面臨拆除的命運、事事無法公平,但師生總是勇敢面對......images (6).jpg

想一想我是怎麼上學的:一早起來,睡眼醒忪的我在爸爸開車送我去學校之際,偷偷睡了幾十分鐘,到學校後,在乾淨偌大的教室裡自由的發問學習,每天和同好討論時事、流行話題.....

.看了這本書後我才赫然發現世界上真的有如此窮困的小學,學生為了家計,會在課後賣東西、做粗工,而我正懊惱的寫著回家作業,想著:什麼時候可以出去玩?569863673.jpg

作者班上的同學每個都十分有個性,而我最印相深刻的事林唐和馬哈爾,林唐父母不認字但他卻出類拔群、異常聰明甚至在比賽中打敗錫礦小學的學生,馬哈爾也是天才只是在藝術方面,他設計的嘉年華遊行贏得本來都是錫礦小學所贏得的獎杯!還有擁有政客特質的庫仔,(我覺得很好笑,作者說他投機、自我中心、狡詐、自以為萬事通、厚顏無恥、見風轉陀,擁有所有政客的條件),這個貧窮的的學校充滿創造力,我覺得作者寫得十分平易近人,彷彿我也在這個小學裡,而作者使我再度想起:上學是多麼求之不得的事情!未命名.png

arrow
arrow

    石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